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老少齐上阵 植下春的希望
2012-03-11 23:07: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妈妈,这棵树苗太细小了,我要多培些土。”10日上午,来自钱塘小学四年级的阮羿飞同学和妈妈特地起了个大早,他们约好“要一起过个‘绿色周末’”。

  植树节将近,福建省未成年人课外阅读实践基地组织了钱塘小学、井大小学和金城小学的80个家庭近200人来到福州熊猫大世界参加植树绿化活动。据该活动负责人邓戎介绍,这次植树活动从年前就开始筹备,由市绿化办提供了80棵桂花树、黄梨花树等观赏树种,熊猫大世界提供了三快种植场地,征集家庭的消息刚通知出去,就接到众多家庭的踊跃报名。大多数家庭都是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参加,还有不少家庭是全家出动,连爷爷奶奶也“披挂上阵”。记者看到,每个家庭在种下树后,都在树旁插下标有姓名和学校的标牌,“这样就能随时过来,关心自己种下的树苗生长情况了,”旁边的志愿者告诉记者。

  据了解,福建省未成年人课外阅读实践基地去年也曾组织30个家庭到这里植树,今年是第二次,“今后我们还会持续开展”,邓戎说,“通过宣读植树倡议书,邀请父母带着孩子实地劳动,可以树立孩子热爱劳动、珍惜资源的观念,同时增进亲子关系的培养。”

  (福州晚报记者 叶诚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