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党报记者乡村行”走进连江县潘渡乡贵安村(图)
2012-02-12 21:47:48  作者:刘复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贵安村有着丰富的地下温泉资源

  温泉迎商客 幸福贵安人

  福州新闻网讯 连江县潘渡乡贵安村位于北峰山脚下,曾是福州通往外界的重要门户。依托当地的好山好水,充分开发利用丰富的地热资源,如今的贵安村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11日,本报“党报记者乡村行”来到贵安村,探寻“温泉之乡”的致富路。

  贵安村简介

  贵安村位于连江县西北部,敖江主干流潘溪江畔。贵安与福州市区仅一山之隔,贵新隧道开通后,距福州仅12公里。全村土地面积17.5平方公里,下辖8个自然村,共有1327户4320人。早在1994年,贵安就成为连江县第一个“亿元村”。贵安村有着丰富的地下温泉资源,日可开采量达8000吨。2009年,该村被国家国土资源部授予“中国温泉之乡”称号。目前,贵安正在主打“温泉”品牌,已成为福建省重点旅游开发区之一。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