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机动车开上非机动车道
2012-12-28 20:51:11  作者:龚莹 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读者爆料】“机动车居然驶上人行道,太危险了。”28日,市民陈女士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省体中心正门前的人行道上经常有机动车借道行驶,十分危险。

  【记者调查】28日14时54分,记者在省体育中心往二环路方向路段看到,红灯亮起,等红灯的小车在机动车道上排起了长龙。车牌号为闽AT13*8的出租车开上了人行道,驶出约2米后再从人行道驶入非机动车道,最后加塞驶入机动车道。不少机动车纷纷效仿,接二连三驶入人行道,一时间不到5米宽的人行道上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在2分钟内,就有闽AT24*9、闽A498*B等5辆小车开上了人行道。

  随后记者发现,市区不少路段都存在机动车借道现象。15时36分,记者在西二环路黎明公交车站往宝龙方向的人行道上看到,5分钟内,有闽AMK2*7、闽A692*A等20多辆机动车借道人行道行驶。“小车都开到人行道上来了,我们行人往哪儿走?”路过的范先生对安全深表担忧。

  【部门连线】28日17时,记者拨打鼓楼交巡警大队电话87545666咨询机动车借道该如何处理,工作人员称该电话为接警电话,不接受咨询。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市交巡警支队电话87027000,工作人员记录问题后表示7天内给予回复。记者在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网站上看到,有不少市民都反映了省体育中心路段机动车抢道问题,鼓楼区公安分局于11月12日回复称,由于华林路正在地铁施工,造成沿线车辆通行缓慢,因此在发生拥堵时,有部分车辆会借道通行,他们已向辖区派出所通报了情况,要求派出所加强该路段交通的指挥与疏导。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 谢星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