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明年全市将建多座慈善助老安居楼
2012-12-19 20:47: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9日从市慈善总会获悉,明年全市农村将继续开展“建设100座慈善助老安居楼”项目,力争做到“一乡一座安居楼”,帮助无房、危房的孤寡老人解决住房困难,实现老有所居。

  据了解,继去年10月全市首座慈善助老安居楼在罗源县飞竹镇安后村落成使用后,到目前为止,罗源县已率先在全市完成5座安居楼建设。明年,多座慈善助老安居楼将动建,其中闽侯县计划建设16座、连江县2座,罗源县5座。

  据了解,每座慈善助老安居楼建筑面积约330平方米,造价在30~40万元,预计每座楼能安置10名老人。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每座安居楼里还配有30平方米的附属医疗和文化公共配套设施。

  市慈善总会表示,将多渠道筹措资金,争取政府支持一点、当地解决一点、社会支持一点,因地制宜建好安居楼。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爱心人士如果愿意为农村孤寡老人安享晚年尽一份力,可联系市总工会87663916或87553951,一起参与慈善助老安居楼的建设。

  此外,记者了解到,市慈善总会将在明年开展“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以社区为单位设立“健康小屋”,每个“健康小屋”免费配置8~9种康复医疗设备。市慈善总会还将帮助建立覆盖全市范围的无线医疗心电监护远程会诊网络。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