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大树影响居民生活 万春二区居民反映1年仍未解决
2012-12-13 22:06:38  作者:罗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仓山区巷下路万春二区门口有棵8层楼高的木棉树,大树枝繁叶茂,遇上刮风下雨,树枝晃动砸向居民阳台,居民很担心树枝会掉下来,砸到路人。另外,树木影响采光,又多蚊虫。居民向仓山区园林局反映情况,快一年了都未得到处理。13日,市民李女士向本报反映了这个问题。

  13日,记者来到万春二区门口、6号楼前,见到李女士所说的大树。大树有8层楼高,枝繁叶茂。“一到刮风下雨,树枝四处晃动,经常砸到居民阳台,楼下就是仓山小学的后门,不远处就是福州九中,每天有许多学生来往,我们很担心这些树枝会掉下来砸到人。”李女士说,这棵树上有许多虫子,经常掉在居民阳台上,影响居民晒衣服。

  记者来到3楼的王依伯家,在阳台上,记者看到大树把光线都挡住了。由于衣服常晒不干,王依伯家特意买了烘干机。记者还看到,一些树干和高压电线缠绕。王依伯说,下雨天特别担心会漏电,希望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对大树进行修剪。

  万春社区居委会主任王碧金告诉记者,年初以来,社区打了几次报告给区园林局,希望采取相应措施。园林局的工作人员也来查看过,但认为高压电线与树干缠绕,需要电力部门协调解决。

  随后,记者采访了仓山区园林局绿化科林科长。林科长介绍,由于树高十几米,需要高空作业,区园林局没有相应的施工能力。林科长认为,修剪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因为木棉树生长很快,没几年又是老样子,建议移除。“移除树木需要报市园林局批准,且还需要一定经费。”

  林科长建议,居民就修剪还是移植,统一意见后,以万春社区的名义直接向市园林局打报告,请有施工资质的单位进行移植,再由区园林局进行监督施工。

  (福州晚报记者 罗谦)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