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消防通道两侧设二三十个地锁 上演现实版抢车位
2012-11-02 22:07:11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读者报料】2日,市民严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鼓楼区水部街道福新社区泮洋新村,数百米的消防通道两侧,被装满了各种奇形怪状的地锁。

  【记者调查】记者来到泮洋新村看到,眼前的景象着实令人吃惊。三四百米长的消防通道两侧,立着二三十个造型各异的铁质地锁。为了抢车位,一些业主不仅私设地锁,甚至还将自家的废旧自行车横放在“车位”上。

  据了解,泮洋新村内的消防通道宽约5米,原本可允许3辆车并排行驶,但设立地锁后仅剩中间2米左右的宽度。

  严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地锁是最近两三天才装上去的,“一个地锁立起来,几十个地锁也跟着立起来,导致地锁越装越多”。

  【部门连线】福新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泮洋新村的地锁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今年8月10日,城管等相关部门就已经拆除过一次。目前,他们已将情况向相关执法部门汇报,并贴出公告,要求从11月1日起,3天内自行拆除地锁、路障等设施,未拆除的,相关执法部门将依法予以拆除。

  鼓楼区消防部门也表示,按照规定,小区消防通道宽度不得小于4米。泮洋新村部门居民在消防通道私设地锁,违反了消防相关规定,存在安全隐患,应当依法予以拆除。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