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福州中选小学举办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2012-11-14 15:2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4日,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培养师生应变突发事件的能力,福州市中选小学特邀消防战士走进校园,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平安消防,平安校园”的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三名来自福州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的消防战士针对小学生年龄特点,通过现场展示蛇眼探测仪、空气呼吸器、热成像仪等消防救援设备,向孩子们介绍如何预防火灾和火灾发生后的自救逃生技巧。之后,随着象征火灾警报的钟声敲响,同学们迅速拿起一块块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有序地从教室跑出,按照各班的疏散路线,转移到教学楼前的空旷安全地带。五百余名师生仅用时不到2分钟就全部成功疏散。

  福州中选小学校长陈霞告诉记者,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学校除了组织疏散演练,还通过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学生自制手抄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完善校园内的预警机制。

  (福州晚报记者 叶诚)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