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娃娃学逃生
2012-11-13 15:43: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这里是晋安区实验幼儿园,西边二楼因为电线短路发生火灾,有4名幼儿被困,请快来救援!”随后,消防员在警笛声中开着消防车将被“困”的幼儿“救”出。11月7日上午9时许,晋安区实验幼儿园举行消防演练,300余名幼儿在消防警报声响起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巾捂着口鼻,弓腰靠墙有序地撤离到大操场,用时2分40秒。

  现场,晋安区消防支队的消防战士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各种消防服的功用、水带水枪的出水方式以及消防战士现场训练和救援的工作(如图)。该园园长徐美娥表示,演练活动旨在增强幼儿园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园面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积累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提高师生的应急防护救助能力,完善校园内的预警机制。

  又讯今年“119消防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连日来,我市各学校开展了消防演练。

  在台三小,全校2000多名师生参加了逃生疏散训练,学校对四年级以上的学生还进行灭火演练。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师生在闽侯上街马堡福州消防素质教育基地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师生们经过3天封闭培训,增强了安全自救防护意识。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俞松 通讯员 杨倩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