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大学生未回校 先发帖“求拼车”
2012-10-06 23:03: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国庆长假即将结束,返程高峰来临,6日开始,不少人在网上发出“求拼车”帖,其中以大学生居多。

  “10月7日午饭后,从永春玉斗回福州,4个位子,一人50元。”长假中,在福州工作的郑先生开私家车回泉州永春老家探亲,在返回福州前,先在某论坛发布了这样的召集帖。不少人跟帖表示愿意拼车。郑先生说,拼车方便他人还能认识朋友,同时也降低自己的出行成本。

  类似的拼车讯息,近两日在微博上还有不少。随着长假结束学生返校,上街大学城的学生返校前先在微博上发布“求拼车打的”的消息,寻找到达福州车站的校友,一同打的返校。有的学生甚至在回来前已经预订了车子:“已经订好车了,求两个同路者一起回师大,7号晚上7点半,价格一车70元。”

  这些求拼车的学生表示,上街大学城校区往返城区的公交车本来就少,直达火车站、汽车站的公交车就更少了,不少出租车司机一听说去大学城,都不愿意走,每逢假期返校,学生们不得不这样“求拼车”。不少学生希望能够增开火车站直达大学城的公交线路。

  (福州晚报记者 张剑锋 实习生 陈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