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假日出游别带陋习 这些不文明现象你有吗
2012-10-05 22:52: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长假期间,福州各个景点人头攒动。记者走访了一些人流量比较大的景点,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

  2日上午,记者在温泉公园见一名老人扶着一名三四岁的小女孩,让她把尿撒到下水道里,而离这里30米左右就有一个公共厕所。

  2日下午,在西湖公园和左海公园内,一些草坪旁立着“禁止踩踏”的标志牌,但有几名游客铺着报纸坐在草坪上吃东西,孩子们则在草坪上跑来跑去。在公园主干道上,一些孩子按照家长的意思扯着低垂的柳枝拍照留念。

  在西湖公园、左海公园的各个入口有许多小吃摊,一些游客将餐盒、纸巾、一次性筷子到处乱扔。

  左海公园一名环卫工人说:“平时一天只要运5车垃圾,现在10车都运不完。”

  在西湖公园花圃旁的大理石围栏上,一名中年男子将皮鞋脱了,双手抱胸,仰面朝天睡着了。

  5日上午,在闽江公园南园,有的家长帮孩子摘花、折树枝。一些带着宠物出游的人则任由宠物在路上大小便。

  针对少数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一些市民建议文明出游。市民王阿姨说:“现在福州的公园景点建设得越来越好,供大家游玩消遣的场所也越来越多,我们要珍惜这样的环境,做文明市民。同时,希望公园的管理人员、导游、热心市民等发挥提醒和监督作用,及时劝导游客,共同提高游客的文明意识。”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韩飒 陈曦 陈静静)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