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闽派古琴展风采
2012-10-05 21:56: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日下午,作为福州市国庆长假的重要节庆活动——李禹贤弟子古琴音乐会,在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奏响。李禹贤的传承弟子及古琴艺术文化爱好者从全国各地汇聚一堂,演奏李禹贤生前发掘整理的部分著名古琴曲。

  李禹贤先生是当代著名古琴家、音乐教育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古琴学会荣誉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器乐学会顾问、福建古琴研究会会长。几十年来,由于李禹贤先生不懈努力,闽派古琴在中国古琴界享有重要地位,为古琴的传承保护起巨大的作用。2011年,李禹贤先生在福州辞世,享年75岁。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