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7日省图书馆有赠书活动
2012-10-05 22:31: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由福建省文史馆、海风出版社、福建省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以鼓励市民读书为主的系列活动,7日上午9点在省图书馆举行。

  明天上午的系列活动共有三项内容:一是举行“福建文史丛书”新著——《闽菜史谈》首发式;二是举行《闽菜史谈》作者刘立身签名售书活动;三是举行有奖赠书活动,抽中奖的市民可获得价值98元的《闽菜史谈》一本。

  《闽菜史谈》一书由闽侯人刘立身所著。刘立身,1949年生,毕业于厦门大学财务会计系,曾先后担任福建省财政厅副厅长、商业厅副厅长、贸易厅副厅长、省政府稽查特派员、华侨信托投资公司董事长等职。《闽菜史谈》为刘立身历时七年而成,有60万字,详尽介绍了闽菜各谱系乃至地方风味小吃的历史渊源、发展历程以及自身特色,同时详尽记载了闽菜原料与做法的独到之处、闽菜在海内外的声誉与影响、闽菜与中华传统食俗的传承关系等,连带介绍了历史上著名的酒楼菜馆与名厨大师。著名历史学家、福建文史馆馆长卢美松为该书作序,称其为“一部记述普通百姓日常生活的著作”。

  (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