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个别地段脏乱差影响市容 地下通道成垃圾场
2012-01-19 21:42:49  作者:温海龙 陈茜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井大路永超超市南侧

  无论本地人还是外地客,“福州正变得越来越文明”已成为大家的共识。不过,19日记者明察暗访发现,我市仍有一些地段存在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镜头一:地下通道成“垃圾场”

  时间:下午1时许

  地点:台江洋头口地下通道

  记者实录:在地下通道的台阶上,随处可见各种大大小小的垃圾,从各种食品包装袋,到串肉用的长竹签,还有已经被踩扁的一次性快餐盒以及被丢弃的传单。地下通道内部,更是垃圾遍地,地面上还有不少积水,弥漫着一股霉味,甚至还有一点尿臊味。

  住在台江区交通路的李依伯常常到茶亭公园散步,该地下通道是他每次去公园的必经之路。他告诉记者,地下通道缺乏有效管理,长期有许多垃圾,甚至有人直接在通道内方便,“有的人看到有垃圾,也跟着乱扔,很没素质,弄得地下通道这么脏,与公园的环境差别很大”。

  记者点评:地下通道成了“垃圾场”,除了有关部门管理不到位外,还和普通市民的素质有关。文明福州,人人有责,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自觉地爱护公共环境,不断提升个人文明素质,让福州城更加美丽。

  镜头二:卸货车横在小巷口

  时间:下午2时许

  地点:鼓楼井大路永辉超市南侧

  记者实录:在30多米长、6米多宽的小巷子,3部大型货车一字摆开,司机们正忙碌地从车上卸货,堵住了一半的道路。狭窄的小巷里,七八个绿色的垃圾桶杂乱地堆放在一起,装着各种各样的垃圾。

  “将生意做到巷子里来了,让人家怎么过路啊!”家住七星新村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小巷是通往七星社区的“必经要道”,每天早8点到12点,卸货车横在小巷口,这里简直成了卸货场,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通行。除了堵路,超市还将各种垃圾堆在巷子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