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达州、贵阳爱心专列发车 200多名农民工回家过年
2012-01-17 23:11:43  作者:常诗纯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火车已经出发啦,非常感谢你们,我们可以回家过年了!”17日,黄秀梅刚刚上车安顿好行李,就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报平安。自从2004年与老公一起来到福州打工,黄秀梅就再没回过老家涪陵。电话中,黄秀梅激动地说:“车厢里所有的老乡,托我向福州日报道个谢!”

  两趟爱心专列送农民工回家

  1月8日,春运大幕拉开,本报爱心专列征集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每年春运期间,福州前往贵阳、达州等方向的车票都比较紧张。为了帮助这两个方向的农民工购票返乡,本报联合福州晚报、福州火车站,开通两趟农民工爱心专列。

  本报可帮助四川达州、贵州贵阳方向的返乡农民工朋友购买火车票的消息见报后,订报热线持续火暴。因爱心专列车票有限,考虑到报名人数较多,最后本报优先照顾老人、小孩,并根据报名者的家庭收入、回家地点等情况进行筛选。在为第一批农民工兄弟顺利购买到火车票后,本报、福州晚报经与福州火车站方面协调,又为农民工朋友争取到了少量余票。

  最终,200余名农民工兄弟顺利领到本报的爱心专列车票。17日,福州开往达州以及贵阳的两趟临时旅客列车终于出发了。

  17日17时38分,福州至达州L390次临时旅客列车缓缓驶出站台,而4个小时后,L766次福州—贵阳的列车也准时出发。两趟爱心专列分别开往达州与贵阳,它们有着同一个终点——家。

  蒋冬冬:带着孩子回家过年

  今年2岁的邓宇涵,可以算是L390次列车车厢里最小的旅客了。小宇涵依偎在妈妈的怀里,一会儿看着爸爸奋力把行李搬上行李架,一会儿又睁着圆圆的大眼睛看向窗外。这是小家伙第三次回重庆老家。

  “这小孩一出生就在泉州,对老家一点印象都没有!”小宇涵的妈妈蒋冬冬告诉记者,一家人在泉州打工,虽然已经把年迈的父母都接到泉州生活,可是一到春节,老人家就“想家想得厉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