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2011年党报热线新闻盘点:关注民生 传递百姓心声
2012-01-16 23:34:19  作者:刘复培 张铁国 王元锴 何海铭 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回顾刚刚走过的2011年,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关注了许许多多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的大事、小事、热点、难点。从突发事件、舆论监督到百姓纪事等等,在热心读者的支持下,本报记者将大家关注的社会民生,鲜活地呈现在了受众面前,获得很好的社会反响。

  盘点这一年,我们依然在关注着读者身边的突发事、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依然在为城市建设发展鼓与呼,依然为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鼓与呼。在舆论监督方面,我们不遗余力。如在直击“三无”烧烤摊时,为了零距离了解真相,我们子夜分头出动;在调查斑马线交通安全时,我们从早到晚多次出动,呼吁文明交通;在调查错时上下班制度效果时,我们分兵守候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倾听来自四面八方的声音。

  在弘扬社会正气、人间大爱方面,我们一马当先。如在连江县官坂镇下濂村,我们聚焦关注一个名叫陈财东的小男孩;在福清市,我们聚焦关注一位叫黎本宣的外来务工人员……此外,我们还策划开展了“情暖求学路,助飞你的梦”“我的入党故事”“难忘恩师”等系列报道,为读者提供了叙述故事、倾诉情感的平台。可以说,我们的每一条新闻,都是读者朋友对党报热线83751111的信任与支持。这种信任与支持,也成了记者们积极工作的动力。

  盘点,是为了更好出发。新的一年里,本报党报热线将继续关注社会民生,传递百姓心声。亲爱的读者,只要您遇到突发事、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发邮件到党报热线邮箱fzrb83751111@163.com,或关注本报新浪、腾讯官方微博,直接“@福州日报”,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关键词1:担当】

  (新闻回放)11岁连江男孩坚强撑起一个家

  在连江县官坂镇下濂村,有一个11岁的男孩叫陈财东,他的爸爸下半身瘫痪,奶奶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每天靠药物维持,妈妈见此后离家出走,从小他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5岁开始,懂事的财东用稚嫩的双肩艰难而坚强地撑起这个家,他经常五六点钟起床洗衣做饭,细心照料爸爸和奶奶的生活。他还想去打工,赚钱为家人治病。
   
  (社会反响)陈财东成为全国“十大良心人物”

  去年7月12日,陈财东的感人故事经本报率先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中国网等全国上百家媒体转载本报报道,许多网友将财东的故事编成微博,竞相转发,呼吁为这个贫困的家庭献爱心。爱心人士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目前,陈财东一家共收到全国各地汇来的爱心款近30万元。

  去年10月15日,搜狐网与京华时报向全国发起“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感动人物(故事)征集活动,陈财东成功入选全国“十大良心人物”,他获奖的关键词是“担当”。12月17日晚,“2011平凡的良心”颁奖盛典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和爸爸同赴北京,与其他9位全国“良心人物”代表走上了领奖台。小财东的感人故事深深感动了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

  本报报道改变了这个贫困家庭的命运。今年1月13日上午,陈财东的爸爸陈裕武拄着拐杖来到本报,送上一面“扶贫助困 党报情深”的锦旗,表达他们一家对党报的谢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