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预付消费风险大办卡容易用卡难 防商家“蒸发”
2011-09-09 22:58:19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花了千余元甚至几千元办理的消费预付卡,还没消费几次就遭遇商家关门。记者9日从晋安区工商局获悉,随着洗车卡、美容卡、健身卡等各种消费预付卡的流行,由此引发的投诉也在升温。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晋安区工商局12315台受理美容、洗衣、洗车等预付款消费申诉27件,与去年相比增长3.2%

  消费者赵女士在一新开的美容店办了一张消费卡,花了近1200元,消费几次后,这家美容店突然关门了,老板也联系不上。无奈之下,赵女士只好向12315投诉。在工商执法人员的帮助下,赵女士终于与美容店老板取得联系。经过协商,商家退回赵女士美容卡内的余款。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择预付卡消费时,要仔细考察经营者的经营状况和市场信誉,尽量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同时要注意适度消费,尽量不要办理金额太大、期限太长的会员卡。此外,一定要以书面合同的形式,明确会员卡的有效期限、违约责任和退卡、退会、退费的途径与方法,避免误入商家收了钱之后就不认账的陷阱。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阮俊 张莉)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