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健康女婴被弃路边 纸箱里的衣物够孩子穿到三岁
2011-09-09 20:42:04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9日清晨,一个装有女婴的纸箱在长乐猴屿乡猴屿村路边被人发现。纸箱里除了一些衣物和一张纸条外,再无其他线索。目前孩子已经被送到福州市儿童福利院。

  9日早晨5时许,长乐猴屿乡的陈先生晨练时,在猴屿村路边发现一个纸箱。走近一看,发现里面躺着一个可爱的女婴。

  “谁家的孩子啊?”“怎么丢在路边呢?”“你看眼睛多大多漂亮。”几位围观的市民一逗,她就咧开嘴笑,手舞足蹈。陈先生说,婴儿开始还是睡着的,醒来后不哭也不闹,由于在附近无法找到孩子的父母,他赶紧报警。

  猴屿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箱子里放着奶瓶、奶粉和一大堆夏天衣物,还有一个装满冬天穿的衣裤的袋子。“这些衣服估计都够孩子穿到3岁了。”

  民警检查纸箱时还发现了一个红包,里面有一张20元的人民币和一张字条。字条是红纸黑字,很工整,写着婴儿的生辰八字,“女婴出生于116日早上,请好心人拾养”。 “没有任何证明孩子身份的东西。”民警通过对现场进行分析后认为,这名女婴疑被父母遗弃。

  小家伙很可爱,眼睛特别大。民警们都叫她“大眼”。特别是刚结婚不久的民警小陈,看到婴儿更是疼爱,拿来冲好的奶粉放进孩子嘴里,小家伙立刻咕咚咕咚喝了起来。

  在寻找女婴父母未果后,民警将孩子送往医院,医生检查后表示:孩子非常健康。目前,女婴已被送到市儿童福利院,警方表示会继续寻找孩子父母,希望知情者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通讯员 曾明浩)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