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大型油库消防演练动用精良装备 泡沫炮射程85米
2011-09-09 22:19:08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9日上午10时,马尾兴闽油库库区5号重油罐因雷击引发大火,火焰高达30多米,从罐内流出的柴油在地面形成流淌火,燃烧面积约500平方米。

  位于马尾红山路段、沿闽江北岸而建的兴闽油库有13个储油油罐,该场所发生火灾,若处置不当,不仅会造成重大损失,还可能造成重大污染,后果将不堪设想。

  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油罐火灾灭火救援预案,调集13个中队的28辆战斗车前往现场扑救。与此同时,市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作战指挥。

  很快,最大作业高度32米、射程达60米的举高曲臂消防车,作业高度18米、射程50多米的高喷消防车,射程可达85米的西格那泡沫炮等精良灭火装备迅速投入战斗,数条水柱组成一张严密的水网,从不同方向对起火罐体进行冷却和泡沫覆盖。经过230名参战人员30多分钟的努力,大火被扑灭。

  其实,这是市消防支队开展的一次大型油库火灾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演练重点针对石油化工单位火灾特点,对扑救措施,消防车辆供水和供泡沫的效能,各类水炮最大水平射程、水平回转角度、发泡倍数、不同型号车泵压力等进行测试。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叶义斌/ 通讯员 朱晓航 刘万林)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