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防空壕里面师生情深 历经半个世纪情感延续至今
2011-09-08 22:25:38  作者:陈茜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陈建树看望百岁教师林洲杰(左二)

  福州新闻网讯 “林老师,我来看你了,你最近好吗?”7日上午,67岁的陈建树像往年一样,带着一大束鲜艳的康乃馨和一些营养品,来到鼓楼区达明路达明新村,看望他的小学老师——已101岁高龄的林洲杰老人(如图)。

  看到林老师精神矍铄,陈建树放下心来。随后,他向记者讲述了令他一生难忘的小学生活。

  “我是1951年进入文藻小学(现在的则徐小学)读书的,低年级时,林老师教我们体育,后来他成了我们的历史老师。”陈建树告诉记者,上世纪50年代初,国民党派飞机不时袭扰福州。为了躲避敌机袭扰,师生们在距离教室100多米的操场空地上挖出壕沟,上面铺上木板和竹片,并盖上树枝进行伪装。只要听到防空警报,师生就要立即中断上课,尽快转移到防空壕里躲避。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