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盗销电动车团伙落网 民警:购买赃车查明要拘留
2011-09-08 22:32:38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8日,随着6名盗窃嫌犯被刑拘,一个盗销电动车团伙被捣毁。

  据鼓楼五凤派出所民警介绍,8月下旬以来,该所辖区内电动车被盗案件有所上升,嫌犯作案的目标大都是无物业小区或门卫制度不严、没有安装监控探头的小区。民警经过走访、摸排,于9月初陆续将5名盗窃嫌犯和1名销赃的妇女抓获。

  嫌犯林某说,他们几个人由于没有工作、没有钱,便商量着去盗窃电动车。他们白天睡觉,晚上作案,专找无物业小区、门卫制度不严的小区下手。

  “一人撬前面的电瓶锁,一人撬后面的车锁,几秒或十几秒就搞定一辆车。”林某说,车子到手后,他们马上骑到晋安区六一路新闻大厦附近,以500元~800元的价格卖给55岁的福州籍妇女张某,由她销往各地。

  民警提醒,个别市民电动车被盗后,贪图便宜买赃车,赃车被盗后不敢报警,如此恶性循环,让赃车有了“市场”,“赃车被查明后不仅要没收,购买赃车的市民还要被警方拘留,希望市民不要冒此风险”。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叶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