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年底前侦破一批“四黑四害”案件 欢迎群众举报
2011-09-06 22:18:44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6日从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获悉,我市警方1日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会议,拉开了“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的序幕。警方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对“四黑四害”违法犯罪案件,公安机关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重点区域部位行业重点排查

  我市警方从现在起到年底,将集中侦破一批“四黑四害”案件,打掉一批“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打击处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

  根据专项行动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将组织发动民警深入辖区查找涉嫌“四黑四害”犯罪活动的线索,重点排查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厂房车间、建筑工地、废旧仓库、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集贸市场、娱乐服务场所、宾馆旅店、刻字印刷、典当行、废品收购站、二手自行车和手机交易市场、网吧等重点行业场所。特别是对那些昼伏夜出、行踪诡秘的可疑人员和搬进搬出、用水用电反常等可疑情况,将密切跟踪调查。

  此外,警方还将加强与农业、质检、工商、食品药品监督、卫生、商务、文化新闻出版、安监、市容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必要时联合开展整治活动。

  举报有功有奖励

  警方表示,“四黑”有较强的隐蔽性,需要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举报打击。为此,我市警方除110报警电话可供群众举报线索外,还特别设立专项行动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提供举报信投递地址。与此同时,广大群众也可以通过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开通的网上派出所、网上警务室、警务微博及警务QQ等,提供“四黑”线索。举报有功人员,警方将予以奖励。

  警方承诺,对各种渠道的线索,公安机关将逐一登记,逐一核查,涉嫌犯罪的,及时立案侦查;对重大“四黑四害”案件,成立专案组侦办;对案情特别重大和跨地区的重大复杂案件,特别是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案件,由市公安局挂牌督办,必要时由市公安局直接协调有关部门实施统一行动;对“四黑”中涉嫌犯罪的个人和企业,将坚决移送起诉、追究刑事责任;对违反治安管理的人员,该劳教的劳教、该拘留的拘留;对企业该吊销证照的依法吊销证照,该取缔的坚决予以取缔;对一般违法违规问题,将及时移交有关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榕公宣)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