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仓山工商开展“红盾护校” 封存盗版图书千余册
2011-09-06 22:16:17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6日,仓山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部分学校周边的店铺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封存盗版图书1000余册,下架不合格玩具87件,没收不合格食品25公斤。

  据了解,仓山区工商局针对辖区学校众多的特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红盾护校”行动。检查重点为学校周边商家售卖的玩具产品是否有“3C”认证、小食品是否有”QS”认证。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庄奔马)

  相关新闻

  销售“三无”食品 最低罚2000

  福州新闻网 日前,台江区工商局义洲工商所对辖区内校园周边文具店、食杂店展开突击检查。当天,执法人员共查处4家销售“三无”食品的经营户,没收“三无”食品150余包。

  经营户称,这些“三无”食品都是小作坊直接送到店内的,每包进价0.8元,售价1元。执法人员依法对经营户作出没收不合格食品并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执法人员表示,根据食品安全法,销售“三无”食品的违法行为最低罚款2000元,各经营者应依法建立产品进货台账,规范经营,切勿因小失大。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阮俊 白亮)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