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家长县城务工孩子却难入学 教育部门建议回原籍
2011-09-05 21:25:58  作者:徐小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91日起,闽侯县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而在甘蔗务工的梁先生却为孩子的入学问题发愁。眼看7岁大的儿子到了入学年纪,梁先生在县城却找不到接收儿子的学校。5日,梁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求助。

  梁先生告诉记者,他老家在闽侯县廷坪乡,地处山区。夫妇俩在甘蔗务工,去年在甘蔗买了一套二手房,但户口还没迁到甘蔗。孩子今年7岁了,他打算把孩子送到他家附近的瀛洲小学读书,没想到吃了“闭门羹”。“学校告诉我们,一年级学生已经满员。外来工子女入学需凭借暂住证等证件通过电脑派位入学,我们是闽侯本地人,在县内办不到暂住证,所以连派位的资格都没有。”梁先生表示,和他有相同遭遇的还有10多人。他们曾找过闽侯县教育局,教育局的答复是他的小孩应当回户籍所在地入学,或者去甘蔗周边的小学就读。“家里人都从廷坪搬到甘蔗了,去甘蔗周边的学校上学接送也不方便。”梁先生这几天为孩子入学的事情伤透了脑筋。

  记者随后来到闽侯县教育局。该局初教科负责人告诉记者,闽侯籍的适龄儿童在户籍所在地都留有学位,像梁先生这样在甘蔗工作的县内务工者,可优先考虑将孩子送回家乡就读。外来工随迁子女入学需要出示暂住证、户口簿等证件方能通过电脑派位入读公立小学,由于闽侯本县人在甘蔗街道无法办理暂住证,因此不能参加电脑派位。

  该负责人建议,如这些务工者实在不愿意将孩子送回户籍地就读小学,可选择县城的民办小学。此外,甘蔗周边的关口小学和竹岐中心小学尚有空余学位,务工者可将孩子送到这些学校就读。

  (福州日报记者 徐小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