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晋安区文星幼儿园开园 200多名孩子重新跨入学堂
2011-09-05 20:21:03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家长为孩子咨询报名事宜

  福州新闻网讯 由于发生承包合同纠纷,晋安区长乐北路文星幼儿园迟迟未能开园,致使200多名学生无处可去。在晋安区教育部门的调解下,5日该幼儿园重新开园。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5日,晋安区文星幼儿园内传来琴声和孩子们稚嫩的歌声。记者了解到,文星幼儿园是民办幼儿园,由于举办者与承包者之间发生民事纠纷,经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双方解除合同,但双方在交接过程中发生了冲突,致使91日幼儿园未能正常开学,200多名幼儿无法按时上课。

  法院判决下达后,晋安区委、区政府立即组成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一方面派员到幼儿园做好家长思想工作,到周边幼儿园了解剩余座位数量,摸底造册,做好学生分流预案;一方面召开幼儿园举办者、承包者协调会议,传达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他们立即执行市中院判决,做好调解、协商工作。

  5日,双方达成交接协议,幼儿园恢复正常办学,200多名学生重新回到课堂上课。晋安区教育局民管办表示,下阶段还将监督该园做好消防、用电、滑梯、饮食等方面相关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

  此外,家长们若是发现任何幼儿园存在收费不合理或安全隐患等问题,都可拨打晋安区教育局民管办电话87571480进行举报。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廖云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