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有人向老人推销“神奇胶囊” 其实又是一场骗局
2011-08-09 22:52:35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大打“亲情牌”,以健康讲座、免费体验、爱心联谊等形式,冒充助老委员会、老年基金会工作人员,向老年人推销高价保健品是一些推销保健品的经营者常用的伎俩。4日,连江县工商局就查处了一起以“爱心联谊”为名推销保健品的案件。

  3日,连江凤城镇的王先生向工商部门举报,称有一伙人在某村礼堂以 “爱心联谊”为名,向老年人推销高价保健品,希望工商部门予以查处。王先生称,这伙人每天6点左右,就组织一些老人唱红歌、开展健康讲座,然后向老人推销一种“可以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胃病、前列腺等多种疾病”的保健品胶囊。

  接到举报后,第二天6点半,执法人员赶到该村礼堂进行调查。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有100多名老人正在听“全国助老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健康讲座。台上,摆着笔记本电脑、投影仪、大型投影幕布。墙上还挂了一块写有“2011年大型爱心联谊会”的宣传幕布。

  在现场,执法人员要求主办方提供营业执照与活动相关审批手续,当事人均不能提供。执法人员从当事人的笔记本电脑中找到了“健康讲座”讲稿。在讲稿中,当事人先向老人介绍一些健康常识,然后引出他们所推销的保健品胶囊。当事人宣称,这种保健品是郑州某生物公司和德国拜耳医药保健集团公司联手打造的领先世界的新产品,公司还被国家授予“知识产权保护单位”、“3·15质量诚信企业”、“中央电视台上榜品牌”等称号,但当事人均无法提供相关凭证。

  因当事人涉嫌无照经营并虚假宣传保健品,工商部门对当事人予以立案调查,并依法查扣了当事人的笔记本电脑、投影仪和部分保健品。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不要轻易相信这些打着“健康讲座、免费体验、爱心联谊”幌子的经营者,不要被经营者免费发的礼品、保健品所迷惑,这些保健品往往未经过审批,或者虚假宣传功效,不仅不能起到保健作用,往往还会给老年朋友的健康埋下隐患。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李太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