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福州警方8天摧毁4个“两抢”团伙 破获15起案件
2011-08-07 22:30:38  作者:程仁山 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7日从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公安局打盗抢专业队——应急侦察大队近日与相关公安分局密切协作,8天摧毁4个街面“两抢”犯罪团伙,破获15起“两抢”案件。

  7月29日6时许,应急侦察大队在仓山警方的配合下,抓获犯罪嫌疑人伍某华、朱某江,成功破获7月22日发生在南台大道的飞车抢劫案。警方查明,伍某华、朱某江7月22日21时许,飞车抢劫受害人挎包1个,内有现金400元、苹果手机一部、三星手机一部,涉案价值约6000余元。2名嫌疑人还涉嫌在鼓楼区杨桥路与二环路交叉路口飞车抢劫金项链1条(7克),价值约3000元。

  8月2日4时许,应急侦察大队与马尾警方密切配合,成功抓获近期在马尾、福州鼓山等地疯狂飞车作案的嫌疑人,在鼓山卫生院附近及鼓三村的民房内抓获林某、蓝某亮2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作案用二轮摩托车2辆,成功破获包括“6·25”抢金项链、“7·16”抢金项链案在内的7起飞车抢夺案件。

  8月3日1时许,应急侦察大队在鼓楼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配合下,在解放大桥边抓获犯罪嫌疑人严某章、郑某,成功破获包括7月29日发生在左海公园附近的飞车抢劫案在内的5起飞车抢劫案件。警方查明,严某章、郑某无固定工作,长期吃住在网吧,白天及上半夜均在网吧上网,下半夜作案。

  8月5日零时许,应急侦察大队与仓山警方配合,在仓山桥南新村附近一网吧及仓山某桑拿内分别抓获持刀抢劫嫌疑人黄某威等7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7月22日发生在仓山科技园77路公交车后的福田服装厂门口的持刀飞车抢劫案件。警方查明,这个由7名年龄为十五六岁闽侯籍男子组成的抢劫犯罪团伙,7月22日持刀、持棍刺伤2名受害人并抢走手机2部,现金2000元、电动车2辆,涉案价值约7000余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完善严打、严防、严管、严控长效机制,共破获街面“两抢”案件195起,抓获“两抢”犯罪嫌疑人178名。在严打高压下,市区街面“两抢”案件得到有效遏制,日均“两抢”警情2.72起,“两抢”案件比降1.9%,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榕公宣)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