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榕城“社区文明行”启动 今后每周都将走进社区
2011-08-07 22:21:07  作者:刘复培 张铁国 温海龙 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党报热线记者进社区

  福州新闻网讯 为宣传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日晚,由市委文明办和福州日报共同主办、东南眼科医院协办的2011榕城“社区文明行”活动在鼓楼区洪山镇锦江社区启动。我市政法、金融、电信、卫生、家电维修等10余家单位和企业在融侨锦江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和便民为民活动,共建共创文明城市。

  “我志愿加入福州市‘社区文明行’志愿服务队,我将践行志愿理念,发扬互助精神,传承文明礼仪,共建和谐社区……”当晚7:45,来自东南眼科医院、福州日报、福建远东大成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30名青年志愿者庄严宣誓,为“社区文明行”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随后,主办方领导为此次活动授予“和谐社区行 共建文明城”牌匾。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来自远东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明文,当晚本来要陪从武夷山赶来的女友小曾过“七夕”,考虑到主办方将在锦江社区“文明行”,他将女友带到了活动现场。王明文笑着说:“能为居民尽一点力,机会很难得。至于我们过节,等活动结束后也不迟。”

  活动现场,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文明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福州市的市花是什么?”“福州市连续几次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荣誉称号?”面对提问,市民争相回答。答对题后拿到价值180元礼品的居民张女士说,接受文明知识考评带来的成就感,超越了奖品本身的价值。

   与此同时,东南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现场为社区居民进行防盲科普知识宣传,免费眼健康检查,对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如何科学用眼进行宣传教育;福州日报党报热线记者热情受理居民反映的投诉、问题;远东大成律师事务所的10余名律师为居民解答房产纠纷、遗产分配等法律问题;福州勉海家电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居民家中,免费为居民清洗空调、维修家电;洪山派出所民警为居民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此外,苏宁、建行城南支行、宏图三胞等企业也积极参与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一站式”贴心周到的服务。这些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到昨晚,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据了解,“社区文明行”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十一”前后,除走进鼓楼锦江社区后,该活动每周都将走进台江、晋安、仓山的部分社区,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整体文明、和谐程度的最高荣誉。此次“社区文明行”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各行业文明创建的一次“验收”,也是为了让市民共享城市文明创建的成果。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