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民警帮忙 长乐女孩告别10多年“黑户”上高中了
2011-08-05 23:22:31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日,长乐女孩卢嘉(化名)高兴地整理着学习用品,为即将开始的高中生涯作准备。而此前她因没有户口,差点不能报名入学。几天前,在民警的帮助下,她和弟弟一起告别背了十几年的“黑户”身份。

  长乐市猴屿乡47岁的卢某因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被判入狱,今年6月刑满释放。十年的牢狱生涯,使得卢某没有什么机会照顾子女的学业和生活,欣慰的是女儿卢嘉成绩优异,今年中考被福州一所高中录取。但高兴之余,卢某却犯愁了:儿女没有户口,无法报名入学。

  原来,卢某妻子在1994年生育长女后离家出走,卢某便与马尾区林某同居,非婚生育二女儿卢嘉和一个儿子。因其与妻子并未办理离婚手续,户口簿上婚姻状况为已婚,故卢某与林某无法办理结婚证,加上二女儿和儿子出生医学证明上的填写信息严重不全,造成其一对子女的户口至今没有申报。

  眼看就要开学了,而女儿仍然是“黑户”,卢某找到了猴屿派出所内勤陈建彬:“我在出狱时,管教跟我说了,出去后有困难可以去找当地派出所,民警能为我解决困难,我就是抱着这个信念来找你的!”

  陈建彬立即到村里调查,了解到卢某说的情况属实,然后将卢某的户籍材料上报给了有关部门。8月1日,卢某女儿和儿子终于上了户口,告别了10多年的“黑户”生涯。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通讯员 孙星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