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寿山上发现疑似野生赤芝 专家:不宜采摘食用(图)
2011-08-04 23:35:13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采摘到一株野生的灵芝,不知道能不吃,怎么吃?”3日,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5751111咨询。

  陈先生说,2日11时许,他与朋友结伴到晋安区寿山乡飞云峡景区游玩时,在一片茂密树林中的一棵古树的树根上,发现了这株野生的灵芝。

  记者看到,该灵芝菌盖呈红褐色,并有一些纹状,圆柱形的菌柄有些发黑(如图)。陈先生用尺子一量,它高12厘米,菌盖呈半圆形,直径达10厘米。

  市林业局林场处主任李周坤说,福州地区一些阔叶树多的地方也曾发现野生灵芝,如闽侯旗山、闽清美菇林场等,但为数不多。

  3日,记者带着这株灵芝的图片,去咨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傅开龙。他说,这应该是一株野生赤芝,在福州地区比较少见,如需明确,最好找相关专业机构确认。他同时提醒市民,一些潮湿的森林、绿地中常常在雨后会长出不少菌类,不少是有毒的,不宜采摘食用。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