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连江两龄童被反锁家中 消防官兵5分钟救出(图)
2011-08-03 23:44:26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日中午11时许,连江县敖江镇下山村一住户家门反锁,一两岁大的男童被锁在7楼的家中,急得父亲差点想效仿“蜘蛛人”,从8楼攀墙而下,幸被连江消防“空降”救出。

  3日中午,连江一中队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报警住户住在7楼,北面的窗户有打开通风。妈妈抹着眼泪蹲在家门口,房子里传出孩子的哭声。

  消防官兵立即制定救援预案,一名战士做好防护措施后,从8楼“空降”到7楼,由窗户进入室内将门打开,将孩子抱出,交给孩子父母。整个救援过程用时5分钟。

  据了解,该住户为外来务工人员,一家三口租住在下山村,中午女主人外出买菜,把两周岁的儿子放在家中,等买菜回来后,发现房门被反锁,情急之下打电话将在外打工的丈夫叫回家。丈夫回家后,听到孩子在家中哭泣,心里很焦急,在无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想从8楼从外墙下到自己家中,被房东制止。经房东提醒,他向消防求助。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庄适时 林财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