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排污管道坏了2个月未修复 村民和镇政府各有说法
2011-08-29 21:09:01  作者: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读者报料】29日,家住鼓山镇后浦村的林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6月底镇政府修路时,把经过他家门口的一条排污管道压坏了。事情过去2个多月,一直没人来修复,路也没修好,给附近200多位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

  【记者调查】29日上午,记者来到后浦村118号~226号,这是3排前后排列的民房,林先生家位于中间的一排民房内,房前有一条约50米长、3米宽的土路。记者看到,因为下雨,这条路泥泞不堪,路中间还有2个大坑,附近的居民和车辆进出时都小心翼翼(如图)。林先生告诉记者,这2个大坑就是因为排污管道被压坏造成的。6月底,镇政府在此修路时,运输沙土的拖拉机频繁进出,造成地面下沉,进而导致埋在地下的污水管道下沉、破裂,因未及时修复,最终导致污水管道堵塞,原定的路面水泥硬化工程因此搁浅。“现在路面坑坑洼洼,2个多月来,不少老人、小孩都在这里摔倒。一下雨污水还会漫出来,又脏又臭,实在是烦人。”林先生说。

  【部门连线】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鼓山镇城建办主任潘天金。潘主任告诉记者,今年6月,区政府拨款准备对后浦村118号~226号门前的土路进行水泥硬化,镇政府负责施工。施工过程中,部分村民认为埋在地下的排污管道年久失修,希望镇政府能重新铺设这一路段的污水管网,但这一要求不在预定的施工范围内。6月15日,后浦村出资让人疏通了污水管网,认为现有的污水管网完全可以满足排污要求,没必要全部重新铺设污水管网。潘主任说:“如果村民同意原先的施工方案,施工队可以马上施工。”

  潘主任的说法得到了后浦村村委会林主任的认同,林主任表示:“目前仍有部分村民坚持要重新铺设污水管网,耽误了施工,村里正在做工作,希望能够尽快促成此事的解决,修复下水管道的费用可由村委会承担。”

  (福州日报记者 林蕾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