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榕城社区文明行走进长寿社区 9岁小男孩称很给力
2011-08-21 22:31:25  作者:刘复培 温海龙 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孩子们在台江区青少年空间长寿站内一起玩游戏

  福州新闻网讯 “志愿者入户宣传文明知识,发放的‘大礼包’很实用”;“数十家企业进驻社区,提供的便民服务很贴心”;“哥哥姐姐载歌载舞,晚会节目很给力”……20日至21日,由市委文明办和福州日报共同主办的2011榕城“社区文明行”活动,第三站走进台江苍霞街道长寿社区。

  天气虽然炎热,但难挡志愿者奉献的热情。两天里,来自福州东南眼科医院、苏宁电器、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福州瑞德家用电器公司等十多家企业单位的志愿者,以各自热情的服务、体贴的关怀、便民的行动,展现了榕城城市文明之光。

  文明微观察

  一个9岁孩子眼中的“社区文明行”

  家住长寿社区3号楼的陈梓昕,今年9岁。昨天,她见到记者时,用“很给力”、“很贴心”、“很实用”形容了自己眼中的“社区文明行”活动。

  志愿者入户宣传 送来“大礼包”

  “小朋友你好,我们是社区文明行的志愿者,上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知识。”20日上午10点多,家住长寿社区3号楼陈梓昕家的门铃响起来。小梓昕打开门,三四位满脸笑意、身披红色文明绶带的志愿者站在门口。

  热情的志愿者们一边向小梓昕发放《福州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一边送给小梓昕一个“大礼包”。小梓昕告诉记者,学校也在组织学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并布置了暑期作业。大哥哥大姐姐带来的文明城市宣传材料,不仅可以增长知识,还是完成暑期作业的“好帮手”。

  手提“大礼包”, 小梓昕显得十分开心,她打开手提袋,一项一项地向记者展示:“看,这是学习用具,这是量身高的卡通标尺、这是卡通造型的书签……这次社区文明行送来的大礼包很实用,我特别喜欢,谢谢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

  便民服务很贴心 最爱书画大赛报名点

  免费清洗空调、义务检查视力、无偿清洗热水器、免费书画大赛报名……晚饭过后,小梓昕和爸爸一起来到“社区文明行”活动现场,立即被眼前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摊点吸引住了。

  在新华保险的免费书画大赛报名点前,小梓昕停留了许久,终于鼓起勇气领取了一张报名表,填写了自己的基本信息。她告诉记者,平时特别喜欢画画,很早就想参加书画大赛锻炼一下,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带她去报名。

  “免费书画大赛报名点搬到了家门口,我终于实现了参加书画大赛的愿望。”小梓昕兴奋地说:“爸爸告诉我说,这些便民服务点是这次社区文明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为居民们提供各种便民和志愿服务的,便民服务摊点真的很贴心。”

  表演很精彩 游戏很有趣

  欢快的舞蹈、动听的歌曲,引起观众的阵阵欢呼……当晚7点许,“社区文明行”活动再掀高潮。小梓昕也在台下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在互动环节,她自告奋勇地参加了两项文明抢答的互动游戏。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什么?”主持人话刚说完,小梓昕嗓音洪亮地回答:“榕城社区……”一时紧张,她突然忘记了下面的词,观众报以善意的笑声,台下的爸爸也笑着小声提醒:“文明行”。终于,在爸爸的帮助下,小梓昕答出了准确答案,获得了一份精美奖品。

  “今晚的节目很精彩,今晚的游戏也很有趣。”小梓满怀期待地说,“社区文明行”活动很给力、很贴心、很实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文明活动走进社区、走进居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