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山东农民来榕寻找恩人获称赞 网友共晒榕城好人
2011-08-02 23:15:28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知恩图报,感动榕城。8月1日,本报报道了山东农民韩新风为了报答10年前救他的福州老奶奶,千里迢迢来榕寻找恩人的感人故事。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除了腾讯、新浪、光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省文明办“文明风”网、东南网等数十家网站转载外,在福州便民网、福州家园网等本地论坛和新浪、腾讯微博,网民们积极参与讨论、转发和评论,对韩新风的报恩行为给予高度称赞,还有一些市民积极提供线索或帮助介绍工作,以不同的方式助他寻找恩人。

  2日8:30,厦门网友“Jack小丸子”在腾讯网上留言说:“福州人真的不错。我以前在福州当兵,开车到新店火车站送客,送完客人,结果车子电瓶坏了,打不起发动机,结果碰到一个美女,她是附近办厂的,了解情况后,叫了几个工人帮我推车。至今我也不会忘记。借此机会谢谢那位福州美女,她不仅人美,心更美!祝她和福州人永远幸福、快乐!”

  与此同时,这两天,10余位热心市民先后提供帮助过韩新风的老人的线索,但韩新风到现场了解后,依然没有找到老人。如果您想帮助这位知恩图报的山东汉子,如果您对老人的情况有所了解,可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提供线索,或直接与韩新风联系:18750753232。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