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居民登台颂文明:“社区文明行”走进交通二社区
2011-08-14 21:52:47  作者:刘复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至14日,由市委文明办和福州日报共同主办、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协办的2011榕城“社区文明行”活动,第二站走进台江区上海街道交通二社区。我市金融、卫生、旅游、家电维修等单位、企业在该社区博美诗邦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和便民活动,共建共创文明城市。

  居民快板颂福州

  1319时,一场大雨过后,交通二社区的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社区文明行”活动现场。社区里的“嘉年华”,居民们都不想错过,大家兴致勃勃地欣赏由苏宁电器演出团队带来的文艺节目。

  晚会上,劲歌热舞、文明知识有奖竞答、亲子互动游戏等,让居民们陶醉其中。大家随着欢快的节奏鼓掌、打拍子,一些居民还自告奋勇登台即兴表演。

  “说福州,道福州,福州人民真热情,孝顺父母爱儿孙,国家大事记心中……”现年50岁的社区居民王靖大姐,登台表演了自创的快板《说福州》。王大姐告诉记者:“福州是山清水秀的城市,福州的小吃很丰富,福州人民很热情。这些年,福州经济不断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融洽,我想找一种方式来展现福州的变化。”从小就喜欢快板的她觉得快板是很好的表达方式,2009年底,几易其稿,她终于创作了快板《福州歌》。

  “社区文明行活动不是要寻找榕城美、倡导文明和谐吗?”这么一想,王大姐自告奋勇地要求上台表演。

  互动游戏来了。2名游戏助手把一根绳子拉成水平,每名选手要从绳子下钻过去,但不准碰到绳子。随着游戏一轮一轮进行,绳子的高度越降越低,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瞧,文明就在这小小的游戏中。”现场一位市民不禁感叹。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