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电梯使用乱象多:想要电梯安全 规范使用很关键
2011-08-14 22:00:42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来,外地电梯事故频发。从今年4月开始,我省质检部门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自动扶梯安全隐患排查。目前,全省共检查电梯4829部,其中自动扶梯和人行步道3187部,581部电梯存在隐患。记者近日调查走访了解到,电梯的不规范使用是一大安全隐患。

  电梯使用乱象多

  14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州宝龙城市广场,这里人流量极大,客用直升式箱式电梯经常满载。在人流量稍小时,部分商店的店员将客梯作为货梯使用。

  该商场除配备了直升式箱式电梯外,还配有自动扶梯。在人流高峰时段,宝龙城市广场自动扶梯每分钟使用人数超过200人。宝龙城市广场的自动扶梯由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生产。在扶梯的安检合格牌上,记者看到的下次检验时间为2011430日,这表明扶梯已超期3个多月未年检。记者在安检合格牌上,并未看到明确的维保电话。在人流量如此密集的商场使用未年检的电梯,安全着实令人担心。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