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南通镇多个村庄缺水 南通新水厂明年春节前投用
2011-08-11 22:07:56  作者:徐小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连日来,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接到闽侯南通镇多位村民反映,称该镇多个村庄出现用水困难的情况。11日上午,记者来到南通镇采访此事。当地政府部门表示,新的南通水厂正在建设中,力争明年春节前投入使用,届时南通镇用水难的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在南通做生意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南通用水难的问题已不是一两天,最近这一两年都会出现时不时没水用的情况。“有的时候是一天没水,有的时候一停水就是两三天。我们这里还好,一些偏远的村庄用水还要困难。”陈女士说。

  记者随后来到了南通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南通下辖17个行政村,目前有11个行政村存在用水困难的情况。南通镇的供水主要来自方山水库和南通水厂,两大水源的日供水量各约7000吨。由于今年上半年持续干旱,方山水库几乎无水可供。今年6月以来,一直是南通镇水厂在支撑着全镇的用水。为了缓解用水紧张的局面,南通镇当前正实行分片区供水的方案,不过这一方案是临时的。

  对于南通人来说,一个利好消息是用水紧张的局面可能在明年春节前得到缓解。记者从南通镇政府了解到,南通镇正与闽侯县自来水公司合作建设一个新水厂,计划日供水量3万吨。目前,项目相关手续正在上报审批,前期管网铺设工作也已经展开,新水厂将力争在明年春节前投入使用。

  (福州日报记者 徐小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