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老鸭倌早起出门喂鸭触电身亡 疑为电缆漏电所致
2011-08-11 22:09:39  作者:徐小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1中午,闽侯的刘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该县白沙镇梧桐下村一村民在村旁一条河流触电身亡。

  11日15点,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当地村民介绍,死者姓张,今年50岁,当天7点左右被发现死于村子旁边的一条河里,上身烧焦。

  死者的妹夫马先生告诉记者,老张平日里靠养鸭为生,在当地已经养了10多年的鸭子。11日6点多,老张像往常一样出门给鸭子喂饲料,不曾想再也没能回来。

  在马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那条小河边。记者看到,京福铁路梧桐下特大桥6号桥墩下面,一根直径约10厘米的电缆横穿小河,电缆旁边斜躺着一根钢筋,钢筋的一头接着电缆线,钢筋不远处是老张围起来拦鸭子的网。

  “估计是那根钢筋从桥上坠下戳破了电缆表皮,引发漏电,姐夫下河时被电到了。也有一种可能是姐夫碰到了那根钢筋,因为他手部烧焦的情况特别严重。”马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该路段的施工单位为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傍晚,一名自称该项目部负责后勤工作的韦先生联系了记者。韦先生在电话中说,昨天7点左右,早班工人在工地附近的河里发现了一具尸体,死者双手抓着钢筋躺在河里。工地方面随即向白沙派出所报案,经相关部门鉴定,死者是触电身亡。

  对于事故原因,韦先生解释说,死者手里抓着的钢筋刺破了河里的电缆,最终导致其触电身亡。对于钢筋的来源,韦先生表示还不确定,可能是桥上施工时坠落,也有可能是上游冲下来的。他表示事发之后,施工方已经向家属送了2万元的慰问金。目前的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福州日报记者 徐小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