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非法市场扰民”追踪 万余箱问题食品藏身仓库
2011-08-11 21:12:52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连日来,台江区多部门继续对鳌峰洲一带仓库、冷库展开排查。11日,执法人员在鳌峰支路外贸食品仓库内,查获1万余箱涉嫌产品质量问题的甜辣酱和近300箱“三无”白玉丹罐头,两种食品均为泰国进口。

  11日上午,执法人员在外贸食品仓库巡查时,发现二楼的一间仓库内存放着大量的进口食品,开箱检查之后发现两种泰国进口的食品存在问题。其中,潘泰诺华星牌甜辣酱瓶身上的生产日期印制粗糙,用手可轻易抹去,经销商通过仓库管理人员提供的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及报关单等材料均为传真件且不齐全。玛丽牌白玉丹糖水罐头仅从外观识别就可认定为“三无”产品,其外包装上仅有商品名,《食品安全法》及《产品质量法》所规定必须注明的生产商、进口商、食品标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均无法找到。

  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执法人员对该仓库内11587箱甜辣酱和299箱糖水罐头进行查封,并抽样送检,以确认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因数量巨大,公安机关也于昨日下午介入调查,若证涉嫌非法经营的产品价值达到5万元以上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经销商的刑事责任。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郑帅/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