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电动车加装遮阳伞危险 警方: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2011-08-10 21:37:42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随着夏天的到来,榕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以见一些“撑”着太阳伞的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可谓“满城尽是遮阳伞”。在防晒、遮雨的同时,你注意过遮阳伞带来的安全隐患吗?警方表示,加装遮阳伞,会改变车辆平衡制动性,为骑车人埋下安全隐患,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10日9时,鼓东派出所民警在鼓屏路口和鼓东路路口进行交通整治。在整治过程中,发现一名中年女子骑着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自行车,一阵风吹过,车把上的遮阳伞被吹偏,挂到了树枝,电动车顿时东倒西歪,险些撞到路人。民警见此情况,拦下了电动自行车,要求骑车女子拆掉车把上的遮阳伞。

  民警发现,不少骑车人,都在电动自行车车把加装了遮阳伞,短短半个小时里,警方查处纠正了6起在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上加装遮阳伞的行为,在对骑车人批评教育后,当场责令车主拆除加装装置。

  10日中午,记者在杨桥路和工业路等路段观察发现,的确有不少市民都在电动车车把上安装了金属杆,金属杆上夹着一把遮阳伞。市民林小姐告诉记者,现在天气炎热,在太阳底下,就好像是洗桑拿,全身都湿漉漉的,在车把上装上遮阳伞,就会感觉凉快很多。

  在交通西路一家电动车修理店,店主告诉记者,他除了修车外,还可以给各种电动车安装遮阳伞,价格从40元到100元不等。“这几天天热,来安装的人不少。”至于在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上安装遮阳伞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店主表示他并不了解,只是说风不大没有关系。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斗池路等路段,发现不少电动车维修店都可以为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伞。

  对于目前电动自行车上安装遮阳伞的现象,鼓东派出所民警感到非常担忧。警方介绍,这种遮阳伞撑开后相当于电动自行车身整体加宽了近一倍,在车辆行驶时,伞骨很容易刺到其他行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遇到大风天气,伞会被吹动,对车把灵活性造成影响,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高惠勇 /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