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炎炎夏日空调扰民 热气喷路人滴水浇楼下(图)
2011-07-06 23:46:56  作者: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炎炎夏日,家庭里和公共场所的空调都“上岗”了,空调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清凉的同时,产生的噪音、滴水、热气等问题也给别人带来不少烦恼。

  空调外机热浪灼路人

  “福州夏天本来就热,短短200多米的人行道上七八台空调外机‘坐’在地上,对着行人猛吹热气更是热上加热。”6日,家住通湖新村的吴女士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通湖路靠近湖东路的一头,很多店铺都将空调外机安装在门前的空地上,其中有些更是紧贴人行道,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

  6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时值中午气温较高,七八台空调外机正呼呼作响地工作着,并不断向人行道上喷放热气,其中一家漳州小吃店不足3米宽的门口左右各安装了2台空调外机。记者从空调外机前经过时,明显感觉到灼人的热浪。

  漳州小吃店老板告诉记者,因为接手这家店铺时空调外机就安放在人行道边上了,他们也没办法,不过这一排店铺即将要进行店铺招牌统一改造,届时会将空调外机移到墙上。

  楼上开空调 楼下下小雨

  家住西洪路福禄寿花园小区的陈小姐向记者反映,自从天气变热后,她每天走在路上都会受到空调冷凝水的“侵袭”,“时不时就有几滴水滴在身上,让人觉得很郁闷。”昨日,记者为此特意走访了一些街道和小巷,发现不少空调外机在使用过程中形成的滴水确实挺烦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