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痴呆母亲出门办事走失 25天苦苦寻亲25天爱心接力
2011-07-06 23:39:44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核心提示: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外出走失,其间有人给她送吃的,有人给她送衣服。在她晕倒后,市一医院为她救治,并通过报纸上的寻人启事帮她找到了家人。相隔25天后,老人与家人重逢。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妈妈!”6日在市一医院呼吸科病房,小陈激动地将一面锦旗递给医护人员。20多天前,小陈母亲外出时走失,医院医护人员悉心照顾她,并通过报上的寻人启事联系上小陈,让母女俩重逢。

  出门办事 一走就是20多天

  6日下午在病房,回忆起母亲走失的那段日子,小陈仍有些后怕。

  6月12日,小陈的母亲一早出门办事。

  “你妈妈不见了!”小陈在福州市区上班,6月12日中午,接到外婆从老家连江打来的电话,她一下慌了神,火速坐车赶到连江。当时,舅舅跑去小陈母亲办事的地点打听,发现她根本没来过。小陈拨打母亲手机,却一直无人接听,到当天下午5点多,手机那头传来母亲疲惫的声音:“我不知道在哪里!”“妈妈患有老年痴呆症,当时肯定很无助!”小陈回忆说。

  后来通过手机信号定位,判断母亲当时的位置在马尾区。于是小陈一家人开着车几乎跑遍了整个马尾区,但直到深夜依然不见母亲的踪影。

  第二天开始,亲朋好友分赴连江、马尾、罗源去找,每天早出晚归,桥底下、菜市场、车站,甚至街边小巷子都不放过。寻人启事印了1000多份,也在电视台、报纸上刊播过。有很多人打来电话提供线索,但每次都是先有希望而后失望。2个星期过去了,小陈母亲仍杳无音信。

  路边昏倒 医护人员悉心照料

  令小陈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她苦寻无果日夜担惊受怕时,母亲幸运地住进了市区的医院养病。

  6月23日晚,陈妈妈因昏倒在路边被送到市一医院急诊科抢救。“当时高烧40度,神志不清,诊断是得了肺炎。”市一医院呼吸科护士长王雪玲回忆说,经过及时救治,烧退了,人也清醒了,可是表情有些痴呆,也不说话,医院还专门派一个护工照看她。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