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临时业委会出租架空层惹争议 社区建议正式成立
2011-07-29 22:07:37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读者报料】理发店、便利小超市、储备仓库……台江区乃裳苑小区有6座楼的架空层被出租,原本用来停放车辆的架空层大多被改建。28日上午,陈小姐向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记者调查】乃裳苑小区位于台江区河下街,除了2号楼、4号楼和7号楼的架空层还可以停放车辆外,其他6座楼的架空层几乎全部被改作他用。

  “大概2005年底开始就陆续有人来租了。”小区业主陈小姐回忆,最早进行改建并对外出租的是8号楼,“一层被隔成好几间,来租的人还挺多的,租期到了很快就有人来续上了”。

  5号楼下记者看到,架空层一部分是停车位,其他的则被隔成面积不等的房间,有作为住处的,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也有作为小店经营的。据小区居民介绍,最大的的房间有两三百平方米,是作为仓库出租的。经营一家便利店的租户说:“我租这里快一年了,租金看面积大小的,小的两三百,大一点的1000多。”至于房东是谁,租户们不愿意多说。

  【部门连线】记者随后联系上乃裳苑所属的苍霞街道万侯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乃裳苑的业委会一直没有正式成立,现在这个是2005年成立的临时业委会,小区架空层的出租都是临时业委会经手。

  “业主们也向社区反映过多次。”工作人员表示,架空层是小区的共有财产,如何支配应当由业主推选出来的业委会来讨论决定,社区能做的只是从旁协助和支持,“我们多次建议业主向房管局申请成立正式业委会,这样才能保护和协商共有财产的使用”。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