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仓山兰亭新天地小区宠物店好几家 居民们很头疼
2011-07-22 22:52:33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小区里陆陆续续开了四五家宠物店,从早到晚不停歇的犬吠声和异味让仓山区兰亭新天地小区的业主们很头疼。22日,居民们向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一走进仓山区对湖街道的兰亭新天地小区,此起彼伏的狗叫声就传了过来。住宅楼下的一圈商铺内,专营宠物的就占了好几家。隔着店玻璃,可以看到铁笼子里的宠物狗正来回走动。

  “我2009年搬进来,小区就已经开了一家宠物店了。”住户郭女士说,之后宠物店一家接一家地开,小区里每天充斥着狗叫声。“中午晚上休息都受影响,还有狗的粪便等搞得小区卫生也不好。”

  “大型狗叫声比较大,我们店现在都改卖小型狗了。”“悠悠”宠物店的老板说,自己就住小区内,也明白宠物给居民带来的困扰,他们也正在改进。

  兰亭新天地物业处的王主任告诉记者,小区宠物店证件都是经过工商部门批准的,物业能做的就是进行监督。“督促商家要注意店里窗户的密封,尽量不要影响到居民生活。”

  记者从市农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了解到,相关法规内并没有规定宠物店不能开在小区内或者居民楼下。工作人员说,如果居民认为宠物店的卫生状况较差,可以拨打电话83795650向动物卫生监督所反映,至于噪音,可向环保部门进行投诉。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