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东郭先生”遇“中山狼” 好心收留竟引贼入室
2011-07-22 23:02:29  作者:张若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出于好心,仓山的黄先生将无处住宿的王某带回家中,让其暂住。不料,王某竟是“中山狼”,找来帮手潜入黄先生家中行窃。22日,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仓山区检察院批捕。

  6月16日晚上10点多,黄先生在三县洲桥下遇到王某。闲聊中,王某说他没有亲人,生活很困难,晚上无处住宿。这话让黄先生起了怜悯之心,便邀其至家中暂住。对黄先生的帮助,王某非但不感恩,反起了歹念。17日早上5点左右,王某在离开黄先生家时,偷了他家一串铁门钥匙。当天6点,王某认识了一男青年,两人商量着去黄先生家行窃。当日10点,两人潜回仓山区东升村的黄先生家,用偷来的钥匙打开铁门,王某在外望风,男青年爬窗入户。不久,男青年从房内偷出一把剃须刀交给王某,返身再回房间偷窃。这时,租住在黄先生家的姬某发现王某,大叫抓贼。王某转身逃跑,被姬某抓获。

  据检方介绍,尽管王某盗窃所得仅为一把剃须刀,但其行为属于入户盗窃,可不计盗窃数额定罪。

  (福州日报记者 张若佳 通讯员 刘蓁 郑朝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