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金色康城业主入住5年不知归谁管 申请成立居委会
2011-07-20 23:33:11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年来,仓山区金色康城小区一期的业主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归哪个社区居委会管,“属地不清”让他们在办理一些日常琐事时不知所措。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记者20日对此进行了调查。

  业主:5年不知归谁管

  位于仓山区双湖二路和连江南路交界处的金色康城小区,处在三叉街社区、高湖社区和盖山镇的交界地带,小区一期2006年交房,有22栋楼,现有居民近2000人。

  34岁的李先生住在小区8号楼3年多,从搬家迁户口到办准生证,他为到底该找哪个社区居委会开证明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次。“小区在高湖、三叉街和盖山镇交界,大家原以为至少有一家居委会能受理,可没想到这么麻烦。”李先生说,不少业主的城镇医保在入住后一直办不下来,跑了两年多,终于通过三叉街村西街道居委会帮忙代办好。

  物业:部分业主反对居委会设在小区内

  为了明确小区归哪儿管,居民没少找物业,物业对此也一肚子苦水。

  “我们也想居委会早点成立。”金色康城小区物业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开发商原本打算将11号楼一层作为临时居委会办公地点,但遭到了部分业主的反对。

  “有的居民坚决反对。”物业工作人员说,持反对意见的居民认为居委会设在小区里面,外来人员进进出出会影响小区治安,坚决不同意,事情就这么搁置了。

  镇社区办:正在申请成立居委会

  小区物业告诉记者,金色康城小区现在已划归仓山区盖山镇管辖,记者随后联系了盖山镇社区办。

  该镇社区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包括金色康城小区、美域东方、都会华彩、福和御园在内的6个小区,三四个月前已正式确定划归盖山镇管辖。经过摸底,金色康城一期等4个住宅小区目前住户已达到1500户、常住人口5000多人,基本达到设立社区居委会的条件,镇里开始着手申请成立“康城社区居委会”。

  “按照金色康城小区的设计,小区规划了居委会办公用房,但用房是在还未竣工的二期。我们和开发商协商了好几次,他们提供了11号楼一层作为临时办公地点。”这位工作人员说。

  对于部分居民反对将社区设在小区内,这位工作人员说,确实有部分业主担心居委会设在小区内会影响小区治安。“我们一直在和持反对意见的业主解释。”这名工作人员表示,附近几个小区都急需一个居委会来管理,临时性的居委会用房已于19日移交镇政府,等二期建成后就会搬过去,到时候周围几个小区的居民不会再为没有居委会而犯愁了。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