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闽江公园草坪上长了不少蘑菇 虽好看可不要贪吃
2011-07-19 22:04:35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闽江公园北园草坪上长了好多蘑菇,挺好看的,可以吃吗?”19日,家住宁化路的林女士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她在闽江公园北园晨练时发现公园的草坪上冒出了很多小蘑菇,长得很好看,不知道能不能食用。

  19日下午,记者来到闽江公园北园,看到在公园里的草坪上长着不少小蘑菇,这些蘑菇个头不高,大多呈浅褐色,少量为白色,在绿油油的草坪中立着,十分显眼。

  “我每天都在公园里锻炼,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些蘑菇,可能是这几天下雨了,所以就突然长出来了。”一位正在北江滨公园跑步的依伯说。

  “最好别随便采这些小东西,可能有毒。”见记者围着蘑菇,一名好心的依伯提醒记者。

  这些蘑菇到底能不能食用?记者联系了闽江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蘑菇长在草坪里,经常喷洒农药;同时,一些蘑菇本身就含有毒素,食用后极有可能危及生命,因此最好不要去“招惹”这些野蘑菇。“大人要注意看好自己的孩子,别让小孩子碰这些蘑菇,以免误食。”该工作人员说,公园管理处会马上处理这些蘑菇。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