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华威968968一个月内找回300多万元遗失钱物(图)
2011-07-18 23:05:27  作者:刘家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下午,从外地到福州出差的何先生将一面写着“智能科技显神威、一流服务数华威”字样的锦旗送到华威出租车公司,感谢公司帮助他找回了遗失的价值200多万元的钱物。

  13日1时许,做金属生意的何先生与朋友从五四路乘出租车经温泉路、东大路、六一路,到六一路环岛附近。下车时,何先生不慎将一只装有数万元现金和价值200多万元贵重物品的提包遗失在车后座位上,包里还有公司的重要文件等。由于何先生下车匆忙,没有记住出租车的车牌号码。

  当天早晨,何先生找到华威出租车公司,向该公司求助寻找遗失的贵重物品。在何先生报出上下车的时间和地点及经过的路段后,华威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回放968968智能监控调度平台的车辆轨迹,迅速找到何先生当时搭乘的出租车车号为闽AT7242。调出该车车载摄像头拍摄传回的照片,何先生一眼就认出坐在前排的司机和自己同车的朋友,放在车后座中间的提包也清晰可见。

  华威公司领导立即与当班司机联系。原来,该司机在4点多下班后就回家休息了,准备上午将包送交公司。接到电话后,司机立即将提包送到公司,亲手交给何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提包,何先生拿出重金酬谢司机和华威公司,均被婉言谢绝。

  据介绍,华威公司投入1800多万元,建成全省唯一集成式968968车辆智能监控调度平台。由于在出租车上安装了视频监控探头,乘客坐上华威出租车时,驾驶员按下计价器,车内监控探头就会自动拍照,车辆在运行途中,每隔4分钟就会自动将拍照的图像回传至车辆监控调度中心。最近一个月,华威出租车公司通过智能监控系统,为近20位“粗心乘客”找回了总价值300多万元的遗失钱物。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