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缠彩灯裹“金装” 湖东路芒果树成了“招财树”
2011-07-10 21:35:08  作者:林蕾 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读者报料】10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投诉,“湖东路上的6棵芒果树被裹上了一件件金色‘外衣’,只剩下树冠留在外面,肯定会影响树木的生长,而且枝干上缠绕着一圈圈彩色小灯泡,灯亮时产生的热量会不会烫伤它们?”

  【记者调查】10日下午3时许,在湖东路“兰博基尼”音乐吧门口,记者看到了这6棵“穿金装”的芒果树。裹树用的是一种在庆典、宴会上常见的金色布料,厚实且不太透风,6棵行道树的主干都被这种“金布”严严实实地包了起来,“金布”外还缠绕着一圈圈的彩色灯泡(如图)。据了解,包裹这些行道树的是附近的商家,为的是用树做装饰以招揽顾客。

  【部门回应】福州市园林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在行道树树干上裹布、随意悬挂彩灯等行为都是不允许的,会影响其呼吸和生长,而且布匹裹上树干后,由于福州雨水多,很容易泡烂树干。他们将尽快派人前去查看,若商家的做法不合规定,则联合城管执法人员将行道树上的“外衣”脱下。

  (福州日报记者 林蕾/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