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举报私宰生猪奖励金翻倍 电话12312、83201685
2011-06-02 22:53:21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为期3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正在进行中。昨日,市牲畜定点屠宰联合执法队先后在仓山和晋安捣毁3个私宰窝点,查扣10只待宰生猪和1只刚宰杀的生猪。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生猪私屠滥宰不法行为,若发现生猪私宰行为可拨打1231283201685举报。

  21时许,根据群众举报,执法队来到仓山区建新镇湾边村的一废弃屠宰厂内,当场查获8只未经检验检疫的待宰生猪。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窝点内除了私宰工具外,还有一些养猪的饲料。一名男子说,该窝点私宰生猪私约1个月,日宰杀量为3只左右。

  3时许,执法人员先后在仓山区盖山镇半田村和晋安区新店镇站峰村捣毁2个生猪私宰窝点,查扣2只待宰生猪和1只刚宰杀的生猪。

  为鼓励市民参与打击私宰肉,我市已大幅提高了举报奖励标准。凡经查实并在私宰窝点抓获已宰或待宰的猪、牛、羊,均按实际头数分别给予每头100元、500元、50元奖励,奖励标准比过去提高了1倍。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