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医疗美容医院须有专业美容医师 资格认定已开始
2011-05-09 22:38:38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9日从省卫生厅获悉,为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全省将开展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认定工作。本月25日前,符合条件的医师可向其所在医疗机构的登记机关提出申请。

  据了解,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分为美容外科、美容牙科、美容皮肤科和美容中医科四个专业。要申请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认定,须符合以下条件:负责实施医疗美容项目,同时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执业医师注册机关注册;具有从事相关临床学科工作经历;经过医疗美容专业培训或进修并合格,或已从事医疗美容临床工作1年以上。

  资格认定工作将在6月底完成。525日至65日,登记机关和设区市卫生局将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615日至25日,由省卫生厅指定的考核机构进行考核。符合资格认定条件的,可直接认定为相应专业的主诊医师。不符合直接认定条件的,则经考核合格的可以认定为相应专业的主诊医师。

  按规定,71日起,医疗机构若没有相应专业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将不得开展相应的医疗美容项目,美容主诊医师数量不符合卫生部有关标准的,则要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将注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取消其医疗美容诊疗科目。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